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教体要闻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曲靖市举办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示范培训班

2022-11-10 次浏览 类别: 教体要闻 [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牢广大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2022年11月7日,曲靖市教育体育局与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22 年曲靖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示范培训班。

  图片1.png

  2022年曲靖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引导广大思政课老师把课堂教学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培训班邀请了云南大学、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市委党校教授分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学习专题。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教授分专题讲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几个维度、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学习专题。为深入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新课标,培训班邀请了曲靖一中、曲靖农校、麒麟区第六中学、曲靖师院附小等一线思政课教师分专题解读思想政治课新课标,并展示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设计。

  市教体局领导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当好曲靖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实践者,立足实际创造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鲜活案例和实践经验,积极为曲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当好落实思政课新课标的领头雁,努力内化新课标理念,真正发挥新课标的龙头作用,让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能够落地生根,让新一轮课程改革得以开花结果。

  本次曲靖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示范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100人,为期五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教学展示、学员交流等方式进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200名思想政治课教师骨干参加培训。

图片2.png

  参训学员分组讨论

  来源:市教体局德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