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教体要闻

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2-11-18 次浏览 类别: 教体要闻 [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1118115153.jpg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教体系统妇女组织建设,夯实妇女工作基础,11月17日,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市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及33名教体系统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妇联主要领导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1118115231.jpg

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直教体系统的妇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创造性地开展好妇女工作。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激励岗位建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突出联系和服务这一工作重点。三是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精神生活。加强部门交流,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四是要打造工作品牌,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创建巾帼文明岗、示范岗,精心培树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8115236.jpg

市妇联领导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妇女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广大女教职员工跟党奋斗新征程。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巾帼大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广大女教职员工心中。二是要立足岗位建功,团结广大女教职员工投身教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把妇联组织建设成深受广大妇女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

微信图片_20221118115241.jpg

会议依照议程逐项进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妇联执委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副主席以及执行委员19名。

微信图片_20221118115246.jpg

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妇联工作迈开了重要一步,对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干部合力具有重大意义。在市教体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妇联的关怀下,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妇女工作者将以积极奉献的精神和辛勤工作的态度共同谱写妇女工作新篇章。(/图:罗文伊 彭智芳) 

来源:曲靖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