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宣威市各中小学安全有序复学

2022-11-24 次浏览 类别: 基层动态 [ 字号 ]

11月21日,宣威市各中小学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在公安交警、学校行政人员、值周教师、学校安保、志愿者的协同配合、提示引导下,同学们有序排队入校,校门口秩序井然。

23154531n6ds.png

在宝山镇一中校门口,学校让各班分批次进行体温测量、随身物品消毒、核酸检测信息核验、信息登记。同学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有序地刷脸、测温,间隔1米走入校园。很快,各班的教室中就传出了清脆悦耳的琅琅书声。

23154542nfcy.png

23154543abdu.png

据悉,为确保复学安全有序,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复学前,宣威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各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细致地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精准严密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园重点场所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提前收集同学们的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错峰开学。进校过程中,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1米线等规定。复学后,学校教职工(含食堂、超市、安保、教辅、物资采买等临聘人员以及为学校服务的其他工作人员),必须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密切配合卫生院(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到校抽检25%的学生。由专人每天对学生宿舍、教室进行通风,做好消毒工作。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保证学校复学安全、教学有序。通讯员:杨波

23154625gkdu (1).png

23154625a0h0.png

来源:珠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