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马龙区推动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品牌化常态化

2023-03-17 次浏览 类别: 基层动态 [ 字号 ]

马龙区教体局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公益性文化场馆、进校园 、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7161013.jpg

加强理论指导。马龙区教体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的行动指南和实践指引,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树立高质量、实效化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雷锋精神中彰显志愿服务的人民性,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317161031.jpg

完善体制机制。马龙区教体局准确认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内涵、特质、优势和价值,将其与社会文明进步相融合,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健全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筹整合资源,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强化关爱老人、义务植树等品牌意识,发挥品牌活动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志愿服务公信力和知名度,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3031716103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61042.jpg

搭建有效平台。加强服务阵地建设,最大限度利用好博物馆、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公共综合服务设施,把握马龙樱花节、学雷锋日等时间节点,根据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文艺演出、公共服务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激发、促进社会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303171610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6105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61057.png

马龙区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使师生众志同心的凝聚力得到强化,未成年人服务大局意识增强,涵育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的引领力不断提升,促进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事业品牌化、常态化发展。(马龙区教体局)

来源:曲靖M曲靖教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