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2022-08-30 次浏览 类别: 政策文件 [ 字号 ]

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国际高原体育城和健康曲靖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11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云政发〔2021〕30号)以及《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曲政办发〔2021〕55号)的精神,结合曲靖全民健身的实际,曲靖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曲靖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 年)》(曲政发〔2022〕30 号)。现就《计划》的主要内容、特点做如下解读:

一、《计划》主要内容

《计划》主体结构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从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两方面总体说明了曲靖市全民健身2021-2025年的总目标和要求。

(二)主要任务。围绕以广泛开展全民活动为中心,发挥高原特色优势,从强化供给,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增量提质;强化服务,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突出特色,健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多元融合,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全面阐述了近五年来曲靖全民健身开展所要做的主要工作。

(三)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统筹用地保障;优化人才保障完善制度保障五方面对落实主要任务进行了保障细化。

二、《计划》的特点

《计划》以国家和省的《计划》精神为主要出发点,最大限度的融入曲靖地方实际和特色特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国家全民健身的工作格局(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国家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城乡、公平可及、服务便利、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国家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工作机制(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等内容。更加符合曲靖实际和全民健身工作的总体要求。

           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曲靖市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 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