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曲靖市二小:创“清廉学校” 书“美好教育”

2023-03-10 次浏览 类别: 基层动态 [ 字号 ]

曲靖市第二小学以文化建设为依托,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根本,以建设优良行风、校风、教风、学风、家风为核心,通过领导重廉,增强清廉文化推进力;环境示廉,增强清廉文化感染力;教育促廉,增强清廉文化渗透力;制度保廉,增强清廉文化约束力;活动兴廉,增强清廉文化影响力。全校师生携手努力做清廉文化建设的传播者,使清廉校园有朝气,清廉教育有活力,清廉行动有创意。

图片1.png

“崇廉”主题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组织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牵头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和制度,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充分利用支委会会议、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校务会等开展“崇清尚廉”系列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严守党纪、廉洁从政。

图片2.png

“奉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上好“清廉从教”第一课,落实师德养成教育全面推进行动,严格课堂和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认真执行教育部“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曲靖市第二小学教师“十个一”形象工程》,把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用教师的廉正之风涵养学生的廉洁之气。

图片3.png

“知廉”主题活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让学生知校史校训、悟家训家风,育廉洁意识、强家国情怀,形成1个孩子带动6个家长效应。以“课堂教学+主题班队会+活动+宣传”的形式,组织“清廉宣传我来做”“清廉故事我来讲”“清廉文化进班级”“清廉家风我传承” 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 “翰墨抒正气,妙笔扬清风”书法竞赛、“手绘清风校园画,传递廉洁正能量 ”美术作品创作、“我为廉洁代言”征文和手抄报展示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曲靖市第二小学 陈丽芳)

来源:曲靖M曲靖教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