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富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建设年推进会

2023-04-10 次浏览 类别: 基层动态 [ 字号 ]

4月8日下午,富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建设年推进会,对2022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突出的8个单位和20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通报2022年度校园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县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和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10093836.jpg

会上,分管领导就全面推进校园安全、校园信访维稳、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重大风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各校园递交了2023年度校园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永远是教育系统重中之重的工作。务必把学校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里,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维护教体系统安全稳定,推动全县校园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研究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使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经常化。要根据目标责任状的要求,认真抓好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整改销号。各校(园)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由“一把手”带队,再次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各校书记、校(园)长要亲自部署和落实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管理,细化监管措施。做到依法执教,依法办学。思想认识、工作标准要提高到位,要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和对学生心理咨询和教育疏导工作,坚决禁止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伤害学生身心的行为,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四是要强化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各校(园)要将学校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做,时时有监控,天天有检查,周周有督办的良好运行监管机制。

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县直各校(园)书记、校(园)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园)长;乡(镇、街道)中心学校书记、校长;初级中学书记、校长;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富源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来源:富源教育